我院在省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中获佳绩

发布者:薛峰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867


 近日,2019年度江苏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结果公布。我院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评价得分93.8分(高校考核平均分76.2分),名列前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院党委和信息化中心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以工作融合为重点,以保障业务为核心,扎实推进全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一是搭建全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框架。制定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安全总体策略》,对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逐级压实责任。二是开展网络安全防护。开展专项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网络安全渗透测试工作,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其中重要时期和关键节点强化网络安全检查,成立网络安全应急小组,执行网络安全应急值班,确保重要时段的网络安全。三是加强网络管理队伍建设,提高在职人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加强能力建设,不断适应新时代保障网络安全的新要求,以“归零”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稳中求进地推动学院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发展,为把我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质量高等职业院校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