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禁止在学校公共电脑及办公电脑上安装与使用盗版软件的通知

发布者:苏勇刚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2

各部门、各单位:

   为尊重保护知识产权,防范相关法律风险,保证学院办公正常运行,经学院领导研究决定,禁止教职员工在学校所有公共电脑(含公共机房、实验实训室、公共教室等)及办公电脑上使用安装盗版软件及与工作无关的软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学校公共电脑及办公用电脑禁止下载和安装盗版软件及与工作无关的软件,各部门、各单位教职工已经安装的上述软件应立即自行卸载,重点关注并清理Adobe公司的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catta、autocad、adobe premiere等制图绘图、设计、视频处理软件等。在使用办公网络联网期间,亦不得安装和使用上述盗版软件。

   二、请各部门、各单位对电脑使用软件情况进行自查清理,发现擅自安装盗版软件及与工作无关的软件,将立即予以删除卸载,请各部门积极组织协调,确保清理工作有序开展。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等法律规定,除正常维持学校开展教学、科研等活动外,其他如办公、私人文件处理等确有使用相关软件需要的教职员工,请自行结合实际情况购买正版软件开展相关工作,学校不作统一要求。

   四、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学校将不定期进行检查,教职工私自安装并使用盗版软件及与工作无关的软件,因其侵权行为所产生的法律后果及经济责任均由其个人承担。给学校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学校将向违法教职员工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