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苏勇刚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7

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高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114日上午,我校在图文楼1012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副校长姚庆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信息化中心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姚庆文主持。

会上,姚庆文带领全体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文件精神。他指出,各部门要始终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技术手段和意识形态两方面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舆情监测分析与应对处置能力。 同时强调,在新一阶段学校智慧校园建设中要加强顶层设计,增强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结合学校自身情况作超前思考,面向未来,在数字技术变革中抢占先机。随后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李斐解读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规定(试行)》,结合2021年度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对学校信息化专项、银校合作共建项目的立项管理、技术论证、招标实施、应用推广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希望各信息化项目建设部门规范项目管理,以确保本期信息化建设项目成功实施,同时启动2021年度学校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审议了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规定(试行)”、“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器(信息系统)托管服务管理办法”、“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制度”事宜,最后强调了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强学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全方位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快建立统一的数据平台,优化各类信息系统,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服务。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