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04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6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邀请常州市公安局网安专家周湧凯作“关键时期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培训”报告。报告围绕网络安全态势、攻击和安全处置流程,强调切实加强关键时期网络的安全防护和保障。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庆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檀祝平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李斐主持。



姚庆文传达了省厅关于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各单位要认识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找准定位,结合今年的工作要点,共同努力提高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水平。他强调,各单位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统一部署推进,狠抓落实,做好关键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

檀祝平在关于网络安全意识形态的讲话中指出,当今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最前沿,必须强化主流意识形态的话语引领力,提高学校领导干部的网络驾驭力,增强网络传播技术的风险防范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键时期网络安全应急预案》。预案要求,学校各单位应根据实际建立部门值守制度,做到安全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学校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制定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同时,学校各部门共同签署了《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