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者:苏勇刚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10月12日,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副校长姚庆文党委宣传部部长季华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化中心副主任李斐主持。

姚庆文指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二级单位应落实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确保网络安全责任到人、责任到位。二是信息化部门根据省厅要求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不断提升技防水平,增强实战能力。三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完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机制做好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四是营造良好网络道德环境,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会上,季华传达了省教育厅网络安全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重要时期的工作部署,防范化解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风险隐患。

李斐对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应急演练根据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制定了两个科目,一是网页篡改安全事件应急演练,二是数据泄露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全体参会人员积极参与现场问,互动性较强。

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机制做好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奠定了基础。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信息化秘书参会。